台船浮船失敗 半成品貨櫃輪泡水下沉

台船日前才傳出氣爆,釀成一死一傷,28號又發生浮船失敗,一艘半成品貨櫃輪從船塢拖出碼頭的過程中竟然傾斜進水,船身將近一半都泡在水裡,對此台船公司表示,當天下適逢滿潮,海平面與塢內水位高差變化,才造成船艙泛水的狀況

更多新聞: 新北工會行善團義助弱勢勞工局頒獎表揚

貨櫃輪剛拖出船塢,看起來不太對勁,船身傾斜,慢慢往下沉。一旁民眾看的著急,從側面看更誇張,船身一半泡在水裡,一旁更成了噴泉,上個月28號,台船新建的貨櫃船從船塢拖到碼頭,剛出來不久,就浮船失敗,對此台船公司把原因歸咎潮汐問題。

台船公司副總經理周志明表示,「潮汐從晚上就開始漲,到真正浮船作業的時候塢門要打開的時候,高雄港內跟我們造船塢內的水位,還是會有一些差異。」目擊民眾說,「都下去了啦淹了啊吃力了,賠大了啦。」台船日前才傳出氣爆,釀成一死一傷,工安意外還在調查,現在又浮船失敗,還好沒有人受傷,但第一時間台船推給潮汐,不過後來爆出可能是人為疏失。

台船公司副總經理周志明表示,「事件發生除非是天災,一定會有人為因素在裡面,目前整個後續作業都還在調查。」台船承諾做檢討,但台船可是承攬國艦國造,接連出包恐怕引起外界疑慮。

(民視新聞/張可倫、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志祥遭爆內湖豪宅偷蓋游泳池 建管處認定違建「限30日內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