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冬防疫專案上路首日 東門市場少部分攤商未戴口罩
12月1日秋冬防疫專案啟動,出入8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圖為東門市場。(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秋冬防疫專案上路的第一天,民眾即日起出入8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依法開罰。防疫新專案上路首日,東門市場不少攤商早有準備,人人都有配戴口罩,不過或許是專案上路第一天,仍然有少部分民眾未戴口罩,經提醒後皆有戴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防疫專案今啟動 侯友宜赴板橋車站視察:要嚴格執行戴口罩

走進東門市場,外頭早已做好宣導標語,上面寫著「排等時保持間距,請配戴口罩進出,配合政府防疫」。記者實際來到市場內部,由於今天是秋冬防疫專案上路第一天,大部分的攤商都有配戴口罩,不過還是有少部分民眾戴上口罩。

東門市場外早已張貼告示提醒民眾請配戴口罩進出。(圖/民視新聞)

一名賣雨傘的攤商表示,知道8大場所要戴口罩,但不是很了解市場有沒有規定,「如果規定要戴就會戴,這是好事」。另名賣雞肉的攤商未戴口罩,不過經記者提醒後連忙戴上,她說早上太忙了忘記戴,話才說完趕緊拿出盒裝口罩戴上。

民眾12月1日起出入上述場域須配戴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控行政院警官隊「監聽國民黨團大會」 林為洲:警察國家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