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中央萊豬標示要「多加把勁」 侯友宜:讓民眾一目了然輕易辨識
籲中央萊豬標示要「多加把勁」,侯友宜:讓民眾一目了然輕易辨識。(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板橋車站秋冬防疫專案執行的狀況,被問到有媒體評論,對於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他說,市府將採更嚴格的把關,讓民眾輕易就能辨識,「所以中央在源頭管理,以及在標示清楚方面要多加把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防疫專案上路首日 東門市場少部分攤商未戴口罩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風暴延燒至今,造成朝野對立,並內耗空轉還重傷台灣形象,有媒體就表示蔡英文應該邀在野黨坐下來談。

侯友宜表示,其實很多議題,雙方面要多溝通,要能夠理解大家的想法,他說,不管是中央、地方,還是在野黨與執政黨,大家多溝通多協調,齊心協力,國家才有力量更往前走。

侯友宜進一步表示,萊豬的健康風險疑慮,到目前仍有近7成的民眾非常擔憂。他認為,這些疑慮若沒有解決,新北市政府一定採取更嚴格的把關,讓民眾一目了然,要輕易的辨識出來,「所以中央在源頭管理,以及在標示清楚方面要多加把勁,讓民眾能夠很清楚的做好辨識。」

侯友宜也強調,食安在元月1日要開始,除了衛生,新北市政府所有單位都會動起來,並成立聯合稽查專案小組,全力防堵萊豬,讓民眾容易且輕易的就能辨識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爆陪郝龍斌3年出訪11次「過太爽」游淑慧嗆:心思歪看人也是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