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控行政院警官隊監聽 莊瑞雄籲藍營:站在立法院問事情要基於事實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絕對沒有去偷聽國民團開會內容,也沒必要去偷聽。(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今日不再杯葛議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順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國民黨團上午8時召開黨團大會商討戰略時,但黨團總召林為洲卻表示,有行政院警官隊人員監聽會議內容,甚至回報開會狀況。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在質詢時回應,絕對沒有偷聽,也沒有必要這麼做,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說,國民黨站在立法院問事情要基於事實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中央萊豬標示要「多加把勁」 侯友宜:讓民眾一目了然輕易辨識

莊瑞雄質詢時詢問,國民黨團稍早指控行政部門派出警官監控,詢問內政部與行政院是否確有此事,徐國勇回應,國民黨指控後,他已經立即打電話給警政署與保六總隊,在立法院院區內,每個路口都會有警察以及便衣警哨。他說,今天是因為下雨,便衣警哨才站在走廊,但距離會議室還是有段距離,所以不可能有偷聽這回事。

徐國勇也表示,保六總隊隊長也指出,所有員警都配有出入立法院的證件,一看就是得到允許的證件,所以事實上絕對沒有偷聽這回事,而且也沒有必要這麼做,「開會在裡面也不可能進到會議室裡面」。

莊瑞雄則說,若行政部門派出警官到各政黨去,相信不管任何政黨,蘇貞昌都不會允許這種事,他表示,「國民黨有聽到了嗎?站在立法院問事情要基於事實,不然對警察人員很不公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職百日分數留給高雄市民打 陳其邁:我會用盡全力讓高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