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族小心!當心文明病找上你
隨著科技日益普遍,人們也越來越依賴3C產品,隨之而來的就是潛藏的健康問題。

常常覺得手臂酸麻,肩頸、腰背痠痛?小心!這都是3C科技帶來的文明病!現代科技日益進步,各式的3C產品已成為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上班時一台電腦包辦工作大小事,下班後手機不離身,由於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加上坐姿不正確,無形間對身體造成了許多傷害。

更多新聞: 發生啥魔塑?穿上這件「絕美神器」過冬 眾人皆胖她獨瘦

 根據流行病學統計,現代人下背酸痛的盛行率高達18.3%。造成痠痛的主要原因是長期坐姿不良與駝背,然而駝背除了對頸椎造成極大負擔,易造成全身性腰痠背痛,因背部拱著,腹肌難以施力,久而久之也會造成脂肪堆積、小腹凸出。因此針對腰椎、頸椎等有潛在健康問題的「文明病患者」,可以透過運動增加肌耐力或尋求醫學治療,也可以選擇穿著「軟鋼塑身衣」,讓愛美的女性保持端正的身材。


姿勢不良造成腰背痠痛,腹部也會囤積脂肪。


察覺現今下背酸痛的患者比例攀升,年齡也日趨年輕,蘿琳亞塑身衣總經理莊碧玉認為:「穿著塑身衣的目的除了是要維持理想的身型,讓體態保持端正也是首要目標。」數十年來全心投入塑身衣產業的她,將塑身衣結合軟鋼的支撐力及無彈性布料塑性強的特性,穿著後背部產生自然的靠力,減輕脊椎的負擔,也讓女性穿上後自動抬頭挺胸,可協助矯正、支撐及保護脊椎。


姿勢不良造成腰背痠痛,腹部也會囤積脂肪。


「軟鋼塑身衣」的設計得到世界前三大發明獎美國匹茲堡第23屆國際發明展的認可,獲得「治療方面」銀牌獎,評審認定有矯正脊椎、支撐脊椎及保護脊椎的效果。經過多年的研發及改良,莊總不諱言:「身材曲線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塑身衣能幫助身體自然挺立,姿勢正確,就能減少腰痠背痛等問題」。蘿琳亞塑身衣除了可以幫助長期姿勢不良者改善體態,也可以幫助腰椎脆弱的產後媽媽支撐背部,中高齡患有骨質疏鬆的患者也可以透過穿著塑身衣分擔脊椎的受力。


姿勢不良造成腰背痠痛,腹部也會囤積脂肪。


更多新聞: 咳嗽、咳血不要拖 可能是嚴重肺炎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