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稱未發現重大選舉舞弊 川普下一個將炒他?

帶你關心最新美選進展,司法部長巴爾,接受美聯社專訪表示,截至目前都沒有查出有重大選舉舞弊,足以改變大選結果的證據。至於川普陣營大選後,號召支持者捐款打選舉官司,目前已經募到1.7億美元(約台幣51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今晨被捕 遭指涉藏有攻擊性武器等3罪

美國大選自結束後,就如肥皂劇般天天都有最新發展。而就在拜登確定攻下包括喬治亞、賓州在內的6大爭議州後,向來很挺總統川普的司法部長巴爾,也轉風向了。

美聯社記者報導,「司法部長站出來說,查無會影響選舉結果的重大舞弊,這非常重要。」巴爾上個月才要求聯邦檢察官著手調查選舉舞弊事件,12月1日他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查無實證,等於是潑了老闆川普一攤冷水。對此川普陣營當然很不是滋味。

美國總統川普痛批,「為啥FBI沒到處調查,他們都沒有這超驚人的,這是我們國家的羞恥。」

川普早在日前就砲轟司法部在調查選舉舞弊上很不給力,現在被正式否認後,他的陣營也立馬發表聲明,抨擊巴爾根本沒有把工作做好。事實上,川普大選後就炒了不少跟自己意見相左的官員,民主黨大老、參院少數黨領袖舒梅爾就酸,下個該輪到巴爾被炒了。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梅爾表示,「根據巴爾所言,我想他將是下個被炒的,因為他現在也說查無選舉舞弊。」

與此同時司法部正在調查一起疑似賄賂換赦免案。根據當局公開的刪減文件,有人疑似在尚未揭露的時間表內,向白宮送錢,以換取未來可能會需要的總統特赦。

哈佛法學教授崔普說,「大家都同意你不能在人們犯罪前特赦他,這種提前赦免是不可能的。」

對此,川普律師朱利安尼率先跳出來自清,否認尋求預先特赦。另外還有媒體踢爆,川普陣營大選後,向支持者募款打選舉官司,目前已籌到1.7億美元,不過華郵卻對這筆錢的用途,打上大大的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核計畫之父遇刺 伊朗直指以色列「電子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