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Petrof鋼琴中國生意恢復 還多了台灣訂單
捷克知名鋼琴商佩卓夫指出,近日接了一筆來自台灣客戶的訂單。(圖/擷取自wikimedia commons;作者Prometheus vv,CC BY-SA 3.0)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九月訪台引發中國抗議,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鋼琴(Petrof)也因此遭中國以訪台影響中捷關係為由,臨時取消總值530萬捷克克朗(約合新台幣700萬元)的一筆訂單。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佩卓夫出口中國的生意已經恢復,也多接了來自台灣的訂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秀38年前對比照 網驚「怎麼有李小龍的感覺」

捷克富豪柯瑪瑞克(Karel Komárek)聽聞佩卓夫因中國不滿韋德齊訪台而丟掉一筆訂單後,立刻發起「送鋼琴到學校」(Piano to Schools)的活動,將這批原本要銷往中國的鋼琴買下來送給學校,凸顯捷克重視自由的價值觀,讓這些樂器成為捷克驕傲和凝聚力的象徵。

不過佩卓夫鋼琴總裁佩卓夫瓦(Zuzana Ceralová Petrofová)近日已向捷克新聞社(ČTK)證實,現在恢復與中國之間的生意往來,9月以來也賣了200多台鋼琴到中國。佩卓夫瓦更表示,有名台灣客戶受到送鋼琴活動的啟發,日前也下單訂了11台鋼琴,準備送給台灣的學校。

根據中央社引述捷克新聞社的報導指出,送鋼琴活動在捷克引起熱烈迴響,全國共有152所學校提出申請,11月底公布評審結果,其中11所可獲得免費的鋼琴各一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弱婦孺當街遭撞亡!醉男酒駕衝撞徒步區5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