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母親涉公寓囚子28年被捕驚悚!兒子營養不良幾乎無牙

瑞典驚傳母親虐兒事件,根據斯德哥爾摩警方的消息,這名現年70多歲的母親,竟把兒子囚禁公寓內時間長達28年,警方在上個月底發現他時,40多歲的兒子營養不良、腿上長瘡,幾乎沒有牙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領先全球! 下周開打輝瑞疫苗

瑞典這處平凡的公寓建築裡,竟然有母親囚禁兒子長達28年。瑞典檢察官奧爾森表示,「我們將與相關部門聯繫,像是社會部門以及學校,回溯過去調閱紀錄到底是怎麼發生的,這名男子當時還是孩童,怎麼從學校被帶走關在家裡,怎麼可能?。」

根據英國媒體的報導,上個月(11月)底,自稱是這戶人家離家多年的大女兒,趁著母親外出就醫時,通報警方,表示現年70多歲的母親,非法剝奪弟弟的自由,弟弟從12歲起就被關在家中,不僅與世隔絕,環境骯髒,現年40多歲的弟弟被發現時,營養不良、腿上生瘡,無法行走之外,甚至沒有牙齒,語言能力十分有限。瑞典檢察官奧爾森說,「男子有受傷,週日傍晚被送進醫院接受手術,但他可以說話也聽得到,明天警方會去醫院跟他了解狀況。」

消息傳出,輿論震驚,還有消息指出,涉案的母親長子早夭,生下現在的兒子後,不但用已故兒子的名字命名,也變得過度保護。只是,6月才搬進公寓的新鄰居,根本無法相信看起來像親切阿嬤的鄰居大嬸,竟然可能是恐怖老母。鄰居說,「首先是震驚通常你都是看到,別的國家別人囚禁小孩等等,太震驚了也開始反問自己,難道我們沒聽到看到什麼奇怪的嗎......。」

瑞典檢警目前已經以涉嫌非法監禁的罪名、逮捕了這名母親,不過,目前她否認犯行,但倘若罪名成立,老母將面臨最重10年刑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Petrof鋼琴中國生意恢復 還多了台灣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