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財經團隊亮相!前Fed主席葉倫任財政部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財經團隊,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正式亮相,由首位女性財政部長、前聯準會主席葉倫領軍,副財長則是歐巴馬政府的資深國際經濟顧問艾迪耶摩。專家分析,拜登財經團隊大量選用有經驗的老手,明顯想快速解決公衛問題帶來的混亂經濟情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煽惑包圍警總 黃之鋒遭判刑13.5個月 周庭10個月 林朗彥7個月

幾天前和狗玩耍不幸傷到腳,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選在美東時間1號,蹬著治療骨裂的固定鞋,向全美人民介紹他的財經團隊。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今天向大家宣布的團隊,將從第一天起擔任快速行動,迅速振興經濟的關鍵角色。」

30號公布名單,隔天全員就正式亮相,拜登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擔任財政部長,歐巴馬時期的國際經濟資深顧問艾迪耶摩,擔任副財長,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會長譚登出任預算局局長,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勞絲則將擔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負責領導拜登的經濟智庫。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表示,「從現代史上最不平等的,經濟和工作危機中,我們可以建立適用於,所有美國人的新經濟體,不只造福部分人士。」拜登卯足了勁組多元內閣,提名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財長、非裔副財長、有色人種預算局局長,和非裔女性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不過專家表示,拜登想拯救美國經濟的企圖心也很強烈。

CNN白宮特派報導,「我們將看到不同的經濟世界觀,更著重在勞工就業經濟層面,而非是減稅鬆綁法規。」

專家分析,拜登財經團隊實務經驗豐富,未來上任後,將從就業面著手,快速解決疫情帶來的混亂經濟問題。而另外英國金融時報1號爆料,拜登考慮在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中,增設專門負責亞洲事務的官員職位,好面對未來中國的眾多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民眾接種疫苗政府買單 高齡、慢性病及醫護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