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三子遭判刑 周庭痛哭 獄中過生日

前香港眾志成員長黃之鋒、周庭、林朗彥,三人都因為在去年參與反送中運動,被依煽惑他人、參與集結等罪判刑。香港法院今天宣判。黃之鋒刑期最重,需服刑13.5個月。周庭被判10個月,她當場痛哭,說不出話來。至於林朗彥,被判7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2週內增近700例本土確診 即日起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

有香港眾志三子之稱的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11月23號收押入監候判。2號一早由囚車載到法院,在臨開庭的一刻才進入應訊席。香港西九龍法院2號下午2點宣佈罪名。三人因參與去年6月21號包圍警察總部,都被判"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黃之鋒因擔任領導角色,另外被控"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刑期為13.5個月,是三人中最重的。黃之鋒的支持者很替他叫屈。

支持者表示,「我今天過來是因為我以為他們能保釋,但聽了宣判後好心痛。」林朗彥被判七個月,而周庭則必須服刑10個月。都不准緩刑。據香港媒體報導,黃之鋒和林朗彥在收押前面對公眾席大喊"大家撐住"、"絕不後悔"。黃之鋒更透過律師表示,將在獄中繼續為民主自由奮鬥。

被稱為學運女神的周庭則是當場痛哭,說不出話來。尤其三號是周庭24歲生日,獲釋慶生的心願落空,難過可想而知。囚車前往法庭時,可看見不少支持者沿途打氣,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高舉釋放三人的標語,加油聲不絕於耳。還有支持者帶來周庭參選立法會議員時穿的湖綠色夾克,替她加油。

支持者說,「我下午1點就來了,但我進不了法院,我看到有人旁聽時穿著這件衣服,我希望周庭能看到這件衣服,可以振作、堅強,大家堅強挺住。」

黃之鋒和周庭今年24歲,林朗彥年紀稍長,26歲。三人都是香港社運的老面孔。國際媒體也都很關心三人的審判。包括CNN、BBC、德國之聲、法國國營的法國24台等,全都報導了三人被判刑的消息。周庭曾以一口流利日語介紹香港抗爭,在日本擁有極高人氣。日本NHK總是給予大篇幅報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憂遭報復清算 川普討論特赦3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