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標核一、核二廠工程 天道盟金山分會長收押 曾赴鄧麗君墓潑瀝青

天道盟同心會金山分會長「村哥」郭簡村,涉嫌邀集廠商以借牌、或是「搓圓仔湯」方式,圍標核一、核二廠,超過1億元工程。如果廠商不配合,就派人威逼恐嚇、暴力相向,甚至設下鴻門宴砍人。刑事局蒐證後,拘提郭簡村以及手下等5人,士檢偵辦後向法院聲請收押禁見獲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文化三路清晨車禍 轎車撞行人送醫不治

戴著口罩、身材中等的男子,雙手上銬,被刑警押到地檢署偵辦,他就是涉嫌圍標核電廠上億工程的嫌犯郭簡村,跟著為非作歹的手下,也一起落網。

郭簡村開設營造公司,覬覦核電廠工程利益,和張姓男子組成圍標集團,撥出採購案金額8~10%,借用其他廠商名義,進行投標、陪標。包括核一廠工程7件,核二廠工程1件,總計超過1億元工程。

52歲郭簡村當上天道盟同心會金山分會長,人稱「村哥」,開設營造公司專門圍標工程,20多年前跟著地方角頭,跑到鄧麗君墓前潑灑瀝青。

鄧麗君逝世,長眠金寶山「筠園」,往年思念她的粉絲都會來筠園憑弔,不料竟有不肖分子來潑瀝青,再向金寶山恐嚇勒索。當年的小混混,越混越大尾當上老大,「搓湯圓」協議競爭者不要投標,廠商不配合,就被暴力相向,甚至設鴻門宴砍人。刑事局蒐證後收網逮人,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工人深夜清下水道 沼氣中毒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