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來貘寶寶「貘豆」逐漸「變身」 想看幼年獨有花紋要快!
馬來貘寶寶「貘豆」3個月大,身上原本黑白相間的花紋慢慢起了變化,逐漸變成黑白兩區分明。(圖/動物園提供)

臺北市立動物園9月13日迎來新出生的馬來貘寶寶「貘豆」,如今貘豆已將近3個月大,他身上的馬來貘寶寶花紋逐漸轉變,準備換上成年的黑白分明紋路。動物園表示, 馬來貘寶寶3個月大時,黑白輪廓就會非常明顯,且季節入冬,若氣溫在20度以下,保育員就會讓「貘豆」跟馬來貘媽媽留在室內保溫,想看馬來貘寶寶特有的花紋民眾千萬要把握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秀38年前對比照 網驚「怎麼有李小龍的感覺」

臺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新生馬來貘寶寶今年9月13日出生,動物園9月30日公布馬來貘寶寶的名字,由插畫家Cherng提名的「貘豆」獲勝,擊敗保育員提名的「芳便」。

「貘豆」轉眼3個月大,身體花紋開始有了變化。(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今日說明,棲息於東南亞熱帶雨林的馬來貘是獨居動物,2隻馬來貘會在一起同框,通常不是雌雄配對就是媽媽正在帶小孩。「貘豆」出生時天氣已經開始轉涼,產後媽媽第一次帶著「貘豆」到戶外放風時,媽媽「貘芳」開心的立刻下水,不斷用鼻子鼓勵「貘豆」,「貘豆」卻只是站在岸邊,媽媽只好趕緊結束短暫的泡水之旅。

動物園保育員後來將水位降到40公分,「貘豆」就在水池邊發抖,保育員見狀立刻將牠抱回室內擦乾並打開地熱保溫;接著幾天「貘豆」玩水時間慢慢加長,為了安全起見,保育員也慢慢升高水池水位。

「貘豆」游泳和潛水技巧已經很穩定。(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提到,「貘豆」剛下水適應時,還不太能掌控水的浮力及如何在水中保持平衡,有時候只有頭埋入水中,身體大半還漂浮在水面上,但隨著下水的次數及練習總時數增加,貘豆已經能慢慢從淺水區域練習潛水,進步到下水可以繞著媽媽游上幾圈。

動物園表示,勤練潛水和游泳的技巧,對馬來貘寶寶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可是覓食及躲避敵人的必備求生技能,現在「貘豆」游泳和潛水技巧都已經很穩定了。

動物園指出,由於季節入冬,每日下午2時30分到4時30分,保育員會讓「貘豆」母子在室內和活動場間自由進出,但如果氣溫在20度以下,就會讓「貘豆」跟媽媽留在室內保溫。動物園也說明,馬來貘寶寶3個月大時黑白輪廓就非常明顯,想看馬來貘寶寶特有的花紋千萬要把握時間。不過動物園補充,即使是馬來貘的成年個體,身上還是會有些斑點,民眾到熱帶雨林區時,可以仔細看看馬來貘的胸口和前腿內側間,看看能不能找到斑紋。

動物園表示,冬天氣溫如果低於攝氏20度,就會將馬來貘帶回室內保溫。(圖/動物園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隔僅4天!南韓單日確診再破500例 7成在首都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