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奕華質疑「美豬進口舊廠22家恐有萊劑」 陳時中:在這節骨眼不太可能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回應,如果以前從來沒進口過萊豬,卻在這節骨眼故意進口,從一般商業行為思考這是不太可能,因為根本沒有價格優勢。(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萊豬明年即將叩關,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直指行政院「查廠做半套」,質疑市面上22家已可能使用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機場是採逐批檢驗,每一批都採檢,相對來說「超量的可能性不會有」。他認為,如果以前從來沒進口過萊豬,卻在這節骨眼故意進口,從一般商業行為思考這是不太可能,因為根本沒有價格優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出包!國家隊「台灣精碳」私下產製賣400萬片口罩 不法獲利超過1700萬

國民黨結束「豬內臟」立院大戰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站上備詢台備詢,藍營立委持續緊咬美國萊豬問題。林奕華1日在質詢時質疑,行政院說的查廠只「做半套」,特別是已經進口的豬肉就不查,在舊有業者53家中,至少22家可能已經使用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有媒體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搬出林奕華質疑,對著陳時中追問是否有其風險?陳時中則是澄清「沒有風險」,因為所謂的風險是指超過「殘留容許量」(MRL),而是否廠商、攤位已進口萊豬,他認為,政府依然會有安全容許量把關才進到市場。

陳時中認為,在邊境原有進口上,並不會破壞原有商業資訊,也沒有衛生安全顧慮,進口肉品質量都還不錯,因為在機場是採逐批檢驗,每一批都採檢,相對來說「超量的可能性不會有」。

萊豬進口是否標示含有萊克多巴胺或者沒有標示,陳時中指出,至少進來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一定會自己標示,這是沒有問題,至於以前從來沒進口過萊豬,卻在這樣節骨眼故意進口萊豬,特別是在沒有價格優勢下,他認為,從一般商業行為思考這是不太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揆遭業者打臉 蔡英文力挺:他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