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倫社宅月租4萬元挨批 柯文哲:不希望都住窮人像貧民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室內26坪的三房型月租金高達4萬元,引發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解釋,大房型目的是要「防止標籤化」,因為過去住進來全是窮人,搞得像是貧民窟,所以當時設計社會住宅時,「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

更多新聞: 新北打造新創環境有成 培育196組團隊、助募資逾3.1億元

明倫社會住宅共有三種房型,最多戶的一、二房格局,租金沒爭議,反而是三房月租引起討論,因為民眾總月收入要是達13萬,一個月就得付4萬500元租金。

柯文哲今天出席健康社宅感謝茶會時,他說,過去這幾年,自從他上任後,社會住宅成功從鄰避設施變成好厝邊,不會像過去遇到撒冥紙等場景。

面對明倫社會住宅批評「太貴」,柯文哲解釋,北市府其實背後有幾個戰略,若依照台北市戶口結構登記來看,一戶人數1至2人有6成、3至4人佔3成,5人以上則是佔1成,也是所謂的「六三一」結構。

柯文哲說,明倫社會住宅是採取「七二一」的比例來設計,特別是大房型目的是要「防止標籤化」,因為過去住進來全是窮人,搞得像是貧民窟。他透露,今天前往萬華看到的就是這個現象,住得全是窮人,所以當時設計社會住宅時,考量混居是很重要概念,所以「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修吳怡農條款? 蔡英文: 目的有2個 讓年輕人快速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