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盃出現史上首位女裁判 ! 梅西脫依悼念戰神遭罰款

歐冠盃史上出現首位女主審,36歲的法國女裁判芙拉帕,曾執法女足世界盃決賽和超級盃賽事,芙拉帕更在去年成為法甲首位女裁判,專業不斷獲得肯定,因此破例被歐足總任命為歐冠盃小組賽的主審。另外,在歐冠盃賽事中,足球巨星梅西脫衣悼念馬拉度納,因此違規而吃下黃牌,同時被罰款600歐元,相當於台幣2萬元。

更多新聞: 足球/紀念傳奇球星馬拉度納 聖保羅球場更名

裁判和球員入場準備開始進行比賽,不過站在正中央的卻是位女性主審,他的名字叫做Stephanie Frappart,是史上首位在歐冠盃擔任主裁的女主審,場上表現俐落果斷。

36歲的Frappart去年就成為法甲,賽史上首位的女裁判,過往執法履歷豐富,包括去年的女足世界盃決賽,利物浦與切爾西的超級盃賽事,堪稱足球女裁判的翹楚,因此歐足總也宣布,由Frappart擔任歐冠G組小組賽的主審,為女性在足球歷史上留下重要的一頁。

Frappart賽後表示,規則都是一樣的,這句話也印證在足球巨星梅西的身上,梅西在對戰奧薩蘇納隊的比賽中,以4:0大勝後興奮地脫下球衣,露出了馬拉度納在阿根廷的球會球衣,紀念這位傳奇球星,但根據規定,球員在場上慶祝時,如果脫下球衣,無論動機為何都得受罰,因此梅西不但吃下一張黃牌,還被罰款600歐元,約台幣2萬元的罰款。

雖然是為了悼念,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但即便是巨星梅西,在場上違反了規定,也依舊要受罰。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節約當道 諸多大咖遭不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