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來了!負70度保存條件挑戰物流冷鏈
輝瑞/BioNTech疫苗運送挑戰冷鏈物流。(圖/擷取自CNN Newsource影片)

英國搶先全球批准使用輝瑞/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不過由於這款疫苗必須保存在攝氏零下70度低溫,運送挑戰接踵而來。

更多新聞: 憂家人遭清算 傳川普將特赦伊凡卡等3子女 美國憲法:總統特赦權僅限聯邦罪名

據BBC報導,輝瑞將從位於美國、德國和比利時的據點對外配送疫苗,該公司已開發出一種特殊的保冷袋,大約是手提箱大小,裡頭充滿乾冰,還加裝了GPS追蹤器,每袋可裝5000劑疫苗,疫苗在密封的袋子裡可以保存10天。裝袋的疫苗運上飛機送抵目的地國家後,可能會先暫存在集中的冷凍倉庫裡,在維持負70度低溫下最多可以保存6個月,接著再從倉庫連同保冷袋跟裡面的疫苗一起運往醫院等各個施打地點,不過從運抵施打地點後,疫苗保存時間就開始倒數,因為疫苗一離開特殊保冷袋換到攝氏2到8度的一般冰箱,就只能存放5天。


更多新聞: 香港眾志三子遭判刑 周庭痛哭 獄中過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