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賣搖頭丸害3命 3藥頭重判19-25年

今年五月,基隆十六歲的林姓、周姓與鄧姓少年,在一個月內,接連因為施用強力搖頭丸-PMMA,因而死亡,檢方相驗調查發現,毒品來自陳男、吳男與劉男所組的販毒集團,將三人依販賣二級毒品罪嫌起訴。基隆地方法院法官認定,陳姓藥頭等三人,為了私利,到校園販賣毒咖啡包,惡行重大,依殺人等罪,重判三人十九年到廿五年不等徒刑。


販毒集團成員陳姓男子等三人,明知超級搖頭丸(PMMA)毒性很強,卻仍然找少年進校園販售,在短短1個月內,接連害死3名少年。基隆地檢署依販賣二級毒品罪嫌起訴,基隆地院宣判,認為三人惡性重大,改依販賣禁藥致死、殺人等罪重判,判3男合併應執行19年、25年。其中被重判25年的吳姓男子當場哭了。合議庭審判長劉桂金法官說,3名毒販得知毒品害死1名少年後,仍繼續販賣牟利,希望藉由重判,讓毒品遠離校園。

法官判決指出,陳姓藥頭出資3萬多元,向毒梟購買130包二級毒品PMMA毒咖啡包,交給吳姓男子,再找來劉姓男子等人,以每包600元的價格到校園內兜售。16歲的林姓、周姓、鄧姓少年,分別在5月、6月,因為使用PMMA毒品致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