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USCC報告建議升格AIT處長位階 外交部:涉及美國內部組織調整我方無評論
USCC年度報告提出多項友台建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達肯定與感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於美東時間12月1日發布2020年度報告,當中提到多項強化台美關係的建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對此表達我方的肯定與感謝。不過對於報告中指出,美國國會應透過立法升格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位階,歐江安則回應「我方沒有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增1名境外移入! 30多歲台女從美國返台探親今確診

USCC於美東時間12月1日公布2020年度報告,內容包含美中戰略競爭、中國兵力投送與遠征能力,還有台灣與香港等多項議題。其中在台灣部分,USCC提出多項友台建議,包括敦促美國國會透過立法將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改成須由美國總統提名、並經參議院同意的職位,還有鼓勵美國行政部門強化與台灣在關鍵領域經濟合作機會、反制中國在各國際組織對台灣打壓等建議。

歐江安今日在外交部記者會上,對USCC的報告中強調台灣的重要性,並提出多項友我建議表示肯定與感謝。不過有關AIT處長升格一事,歐江安指出,這涉及到美國政府政策、美國機構內部組織調整,我方對這一部分沒有評論。

歐江安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強化台美關係也已是美國國會跨黨派共識。外交部會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與新一屆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持續深化往來,穩健地深化台美全面性的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節約當道 諸多大咖遭不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