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陸委會提「3方向」撐香港 擬放寬優秀畢業生、專業人士來台
前香港眾志秘成員黃之鋒、林朗彥、周庭三人被判刑,陸委會今公布協助香港新三方向。(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前香港眾志秘成員黃之鋒、林朗彥、周庭三人被控涉嫌參與去年6月21日「反送中」運動期間包圍警察總部,分別遭判刑13.5個月、7個月、10個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紛紛在臉書發文撐香港。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在例行記者會上,公布台灣援助香港的三個新具體方向,目前正在研議修改法規,放寬優秀畢業生、專業人士來台和投資綠色通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政府聲援香港學民三子 中國國台辦嗆「立即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

邱垂正說明援助香港三個新方向,將在既有協助基礎上並兼顧國家安全及防疫要求下,研議修改港澳居民來台的制度及法規,增加港人來台就學就業便利性。分別是鬆綁香港優秀畢業生來台工作之限制、檢討放寬香港專業人士來台工作定居之限制,以及開通港人來台投資綠色通道。

另外,邱垂正提及,陸委會6月18日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7月1日掛牌運作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截至11月30日,辦公室已接獲1700多宗服務案件,多數為移民、定居投資、就學等事宜。

他強調,政府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立場一貫而堅定,提供香港情勢發展的新措施還在研議當中,將在有定案後適時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之鋒等三人遭判刑 美日德等政要聲援批中國與香港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