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勸民眾不要出門自己出國度假說一套做一套? 5民主黨高官防疫趴趴走

美國武肺疫情持續延燒,各州市紛紛祭出防疫禁令,呼籲民眾配合、保持社交距離,以控制感染速度。但美媒卻發現,許多身處高位的首長講一套做又一套,加州州長、舊金山市市長等5位民主黨高官都被抓包,在防疫期間外出、群聚用餐,德州奧斯汀市長更離譜,還搭私人飛機飛去墨西哥度假。

更多新聞: 倦怠、嗅覺異常等武肺後遺症擾人 日厚生省將展開調查

美國深陷武漢肺炎泥淖,不僅超過1400萬人染疫,經濟也受到重創,各地為此量身打造防疫措施,努力降低感染確診率,不過平日苦口婆心,隨時強調防疫重要性的民主黨官員們,卻被抓包講一套做一套。德州奧斯汀市長阿德勒說,「我們應該要你知道的,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待在家,盡其所能維持低感染率,這還不是放鬆的時候。」

感恩節前兩星期,德州奧斯汀市長阿德勒,錄製影片要市民配合防疫,媒體卻發現,影片上傳時他人不但不在美國,而且還是跟家人朋友一行7人,搭乘私人飛機跑去墨西哥度假,疫情嚴峻的西岸,加州州長紐森則被挖出,上個月(11月)人前不停勸說民眾提高警覺,為非常時期犧牲自由,盡量待在家,人後卻跑去納帕酒鄉一間高檔餐廳用餐。

當地媒體捕捉到,紐森當時雖然坐在戶外座位,不過他與同桌友人既沒有戴口罩,也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對此紐森承認是個錯誤。加州州長紐森說,「這與我一直在宣導的防疫準則牴觸,我必須承認並為此道歉,因為我需要宣導並落實防疫,不只是宣傳準則而已。」

而緊接在紐森之後隔天,舊金山市市長布里德也被起底在同家餐廳與友人用餐,相比紐森果斷道歉,布里德卻透過辦公室發聲明,強調自己並沒有違反防疫準則。危機管理專家德森霍爾說,「美國人討厭兩件事,那就是虛偽和優越感,當領導者說一套自己又做一套時,就會造成很多憤慨。」另外還有兩位民主黨籍官員捲入違反防疫風波,紛紛向民眾道歉,只能說防疫當前人人平等,就算是官員也不能享有差別待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有成!蔡英文當選「彭博50」2020年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