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名菜火焰燜鵝  道地原味台灣重現 肥美鵝肉黑米酒燜煮 吸滿醬汁有嚼勁

順德菜系的名菜燜鵝料理,在台灣也吃得到。來自香港、得過許多大獎的主廚何京寶,特別嚴選3個月6公斤的嫩鵝和特製醬料,搭配黑米酒燜煮,一塊來品嚐。

更多新聞: 萬巒豬腳火烤油炸 創新口感宜蘭鴨賞 義大利麵新風味

紅紅火光,伴隨陣陣酒香,肥美鵝肉在滾燙鍋裡,吸飽醬汁和黑米酒精華,肉質卻不會乾柴,依舊彈嫩有嚼勁,半隻鵝肉下鍋,加入30多種中藥特製的醬料,大火快炒,肥嫩鵝肉在鍋裡沾滿醬香,就像換上咖啡色外衣。

不用一般米酒,起鍋後加入半瓶黑米酒,繼續沸騰,最後點火逼出酒香,還能加入牛小排和火鍋料,一鍋兩吃,這道順德名菜「火焰燜鵝」,就出自來自香港的名廚何京寶。

何京寶說,「我們用在地的食材,用6個月大的小鵝去做,煮法我們只煮半個小時,用那個汁來泡它,讓味道慢慢進去,所以我們的肉都很嫩」。

牛奶竟然也能炒!加了蛋白的鮮奶,整碗入鍋,師傅得用小火慢慢翻攪,隨時注意火候,直到牛奶凝固,加入蟹肉和干貝,最後用魚子醬提鮮,大良炒鮮奶要成功,考驗師傅功力。何京寶表示,「火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小煮不熟,太大會煮焦,這不好煮,大良炒鮮奶是很老的老菜,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會煮」。

誰說油條只能配豆漿,搭上xo醬、辣椒和韭菜花快炒,香辣中還保有酥脆口感,順德菜系料理一一上桌,冬天吃來格外暖胃也暖心。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市多美食無雷開箱!網友超推新品...這款回購率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