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議員入股堆肥場惡臭 宅神爆縣府不理網友陳情

宅神朱學恒昨天在臉書直播時,轉述屏東網友爆料,一間縣議員入股的堆肥廠長期惡臭污染,偷排廢水,多次檢舉都沒用,對比信功消防稽查實在天差地別。屏東縣環保局表示,這三年來已經開出33張罰單,裁罰137萬,沒有不作為。被點名的縣議員王景山則表示,公司合法經營,一切都是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柯建銘不滿擴權提案怒拍桌? 陳菊:我們關係良好

網路趨勢觀察家朱學恒表示,「我去縣府向縣長潘孟安當面陳請六次,去縣府陳請二十幾次也沒有用。」

宅神朱學恒轉述屏東網友爆料,指出一間縣議員有股份的堆肥廠長期發出惡臭,偷排廢水,多次檢舉都沒用,投書的網友就是他。

檢舉民眾蘇榮祥表示,「我這幾年來應該至少打了兩百通電話以上,檢舉電話以上都沒有(信功),那一位檢舉人打得電話有效。」

蘇先生經常這樣,帶環保局人員去看偷排廢水的地方,幾年來與堆肥廠奮戰,還遭到對方恐嚇,要他走路小心一點。


這間堆肥廠就位在信功旁邊,是間合法設立的果菜堆肥廠,但從空拍鏡頭可以看到,一甲多的土地上挖出幾個大深坑,裏頭蓄著堆肥水,鐵皮廠房內也堆了大量廚餘,惡臭薰天,廢水還排到灌溉溝渠,令人作噁。

居民表示,「非常痛苦因為它產生的味道,都是很酸臭的味道。」

屏東縣議員王景山表示,「又不是我是負責人老是在打這個議題,然後因為是政治因素的操作。」

遭點名的縣議員王景山喊冤,表示自己只是小股東。縣府環保局也拿出開罰記錄,駁斥包庇之說。

屏縣環保局稽查科長伍展沛表示,「統計這三年來我們環保局已經對,財夯公司開了三十三張的罰單,裁罰的金額將近一百四十萬元。」

檢舉民眾蘇榮祥表示,「環保局都是以洩漏的方式,而不是以偷排廢水的方式來處理,這個讓我們認為根本是,光明正大坦護這間工廠。」

屏東縣環保局自認該做的都做了,沒有行政怠慢,但顯然居民的感受大不同。之前的地溝油事件,樂樂養雞場都拿網友拿出來大酸。屏東縣政府的稽查效率,因為信功事件,成為民眾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與陳其邁同框!鄭文燦被問到更上一層樓:心很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