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立堅假圖攻擊澳洲引發國際不滿 加拿大今加入譴責行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利用假圖攻擊澳洲的事件引發國際不滿。(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用「假圖」嘲諷駐阿富汗澳洲軍人殺害平民及俘虜,引發澳洲怒火。而加拿大今天加入國際間抗議的行列,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的發言人庫里(Syrine Khoury)更譴責中國趙立堅在推特用假圖批評澳洲軍人,並稱這事件令加拿大十分震驚。

更多新聞: 全球/全面脫貧粉飾太平?中國宣布邁進「小康社會」

根據中央社報導,趙立堅在推特上放的圖片是一名澳洲軍人拿著一把血淋淋的匕首架在阿富汗兒童的喉嚨上,此舉引發澳洲不滿並要求中國道歉,但中國卻拒絕。國際間紛紛站出來支持澳洲,而加拿大今日也加入抗議行列,譴責這種事情很令人震驚,「散布這類煽動性的素材和虛假訊息,低於外交行為應有的標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石流淹沒瑞芳-猴硐鐵軌!台鐵北迴線部分中斷 往返台北花蓮需搭客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