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破八成市占率業者宣示不進口萊豬 陳吉仲:這是自由市場機制的表現
針對市占率八成豬肉進口業者聯合宣誓不進口萊豬一事,陳吉仲說,這是市場機制的展現。(圖/民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針對市占率八成豬肉進口業者聯合宣誓不進口萊豬一事指出,這是自由市場機制的表現,政府該做的工作,就是確保清楚標示,並讓市場自行運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仙樂園首度被判須賠償! 塵爆案傷者獲賠602萬

全國市占率八成的豬肉進口業者昨日宣示,將不會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且進口豬肉皆會取得證明、主動標示「無萊劑肉品」。針對此事,陳吉仲今日在「農民退休儲金開辦記者會」上回應,這是市場機制的展現,而政府的工作在於把市場制度做好,讓市場自行運作。

陳吉仲也承諾,萊豬進口後將會做到清楚標示,確保消費者可以買到希望購得的商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榮耀! 蔡英文奪「國際領袖先鋒獎」且入選「彭博50人」 臉書喊:歸功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