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告「蘇貞昌違法」逼問是否查辦 徐國勇:內政部長無法指揮個案
陳以信問徐國勇,是否辦蘇貞昌遭告一案,徐國勇則回,立委不能要求內政部長指揮個案,一切須依法辦理。(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謊稱業者支持萊豬進口,因而告上中正一分局。針對此事,蘇貞昌今日下午答詢時面對藍營立委陳以信的連番砲擊,就連一旁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答詢時略顯激動。陳以信問徐國勇,是否辦蘇貞昌遭告一案,徐國勇則回,立委不能要求內政部長指揮個案,一切須依法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北迴線中斷! 估4天才能修復 旅客搶搭客運、航空加開班機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答詢時一席話遭國民黨指控,是在謊稱業者支持萊豬進口,因而告上中正一分局,認為蘇貞昌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整起事件後續爭議延燒到立院,讓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的蘇貞昌四周飄滿火藥味。

質詢台上,陳以信迎頭就控蘇貞昌發布假訊息,並稱蘇貞昌解釋自己未稱業者支持萊豬,只不過是在「硬坳」。上述指控聽在蘇貞昌耳裡讓他相當不滿,因此直接回嗆陳以信,不要用那樣的文字指控,「你不客氣我就不客氣,如果你要大聲我也不會比你小聲,你要鬥嘴我也不會輸你。」

陳以信隨後將砲口轉向一旁的徐國勇,並問,在蘇貞昌遭告發後,「部長你要不要辦?」聽到這句話,徐國勇激動回,陳以信身為立委並不能要求內政部長指揮個案,一切須依法辦理,而依法辦理正是法律出身的他針對此事的態度。徐國勇強調,警察會依據專業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籍確診者曾被蜘蛛咬就醫 莊人祥:毒蜘蛛咬傷不會傳播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