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副議長表達積極訪台意願 促進歐台深化合作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翻攝自Nicola Beer粉專

根據中央社報導,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3日與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蔡明彥舉行視訊會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錄製英文談話影片,在會中邀請畢爾訪台。

更多新聞: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取消來台 蔡總統:持續努力台美交流

對此,畢爾積極表達訪台意願,希望在武漢肺炎疫情允許下盡快訪台,希望促進歐台深化合作,包括盡早展開歐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例如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強化歐盟成員與台灣國會的定期交流、以及在科學領域的創新合作。

畢爾長期關注香港與台灣處境,11月也參與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支持台灣參加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

她在昨日的視訊會議中表示,台灣民主需要歐洲的支持,而香港的情勢已顯示歐洲不該太晚採取行動。她也提到,由於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大,歐盟應開始調整與台關係,這是歐洲議會職責。

歐洲議會目前有705名議員,由27個成員國選民直接選舉產生,對歐盟執行委員會具有影響力。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報告施政不忘感謝台灣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謝謝疫情期間的口罩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