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進駐南科台南房市夯 六都漲幅最高

台南房市最近很熱,受惠台積電進駐南科,位在歸仁高鐵特區的一個新建案,11月初一開賣幾乎完售,卻傳出有民眾去看屋,稍微猶豫了一下,晚一步下訂,想要的戶別就被其他人訂走,這名女客人還因此氣到當場摔杯子。

更多新聞: 高科大歡慶三週年校慶 校友回娘家辦桌

這個外型設計簡約的預售新建案就位在台南歸仁高鐵特區,因為地點位置不錯,引發搶購,還傳出11月初有一名女客人,來看預售屋,因為猶豫了一下,想要的戶別因此被其他人訂走了,憤而怒摔杯子。

建案銷售經理說,「因為他自己猶豫的時間比較久之後,變成其他同仁的客戶捷足先登,接待了大概兩三百組客人,但是兩三百組客人好像只有這一組有發生比較情緒性字眼。」據了解,這個建案一共有4棟地上15層、地下2層,屬於造鎮社區總共有560戶,11月初開賣,吸引不少民眾看屋下定,卻也傳出建案開價,一日三市。

建案銷售經理表示,「第一階段其實是建商讓利價格非常便宜,二階段賣原價本身就會有價差,所以跟外界說的一日三價,我覺得他那個寫得真的有點太誇張,基地的正旁邊它有中研院、中科院、工研所,包含交大研究所也在旁邊,三井OUTLET在正前方。」銷售經理說絕對沒有一天三種價格的情況,表示預售屋是分兩階段賣,第一階段一坪17到18萬,第二階段就是原價19到21萬,台南房市熱,之前善化市區的新建案也同樣出現排隊看屋潮。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表示,「針對這一些房子在台南市是之冠的一直漲,漲到這些年輕人買不到房子,我想市長黃偉哲應該要有作為。」台南是六都房地產價格成長最多的,年漲幅達到5.46%達最高,比第2名台中3.69%,多了近2%,可見台南房市火熱程度。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愛爾蘭、德、印尼入境 台新增三境外!28歲產婦打流感疫苗後 心肌炎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