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智孔外景獻「捕虎頭蜂」初體驗 遭毒尿襲擊:比蜂炮更可怕
(圖片來源:八大提供)

八大《台灣第一等》主持人竇智孔,本次外景前往嘉義山區,跟著捕蜂專家前進虎頭蜂世界,獻出捕蜂初體驗。竇智孔在執行任務的第一件事,穿戴防護衣、護目鏡做好萬全準備,沒想到在認真執行捕蜂工作時,竟遭虎頭蜂趁隙以毒尿襲擊眼睛,嚇壞工作人員,趕緊暫停拍攝確認傷勢,幸好經過清洗觀察後沒有大礙,有驚無險才讓大家鬆一口氣。

更多新聞: 小農系歌手李友廷首張專輯面世 傅孟柏、李霈瑜上演精彩警匪追逐戰!

竇智孔第一次身著防護衣厚達1公分,靠近可能藏有6千隻的虎頭蜂巢,心情仍忐忑不安,一看到傾巢而出的蜂群環繞在身邊,甚至不斷在身上、眼前停留,讓竇智孔和製作團隊都屏氣凝神,繃緊神經,深怕一個不小心慘遭蜂吻。

(圖片來源:八大提供)

尤其耳邊一直發出虎頭蜂靠近的「嗡嗡嗡」聲音,更增加竇智孔內心恐懼,幾度擔憂自己好像穿太少,還直嚷鼻子很癢。這難得體驗捕蜂工作,也令竇智孔印象深刻,直呼「虎頭蜂比鹽水蜂炮還可怕!」

(圖片來源:八大提供)

竇智孔稱得上是熟悉生態野營達人,深知虎頭蜂兇猛,尤其這次計畫捕捉的還是攻擊性強,時常發生蜂群蟄人致死案例的「黑腹虎頭蜂」,讓竇智孔一穿好防護衣物,就焦急地猛跟專家確認是否著裝完整?過程中還因為緊張,不斷向捕蜂達人詢問相關問題。

(圖片來源:八大提供)

竇智孔和專家一問一答精彩對話,讓攝影師捨不得暫停拍攝工作,製作人終於忍不住喊話制止,急忙說「你可以停一下,讓我們也有機會穿防護衣好嗎?」完全投入在了解虎頭蜂的竇智孔,這才發現工作人員都還未著安全裝備,令他哭笑不得,趕緊叮嚀大家「虎頭蜂都要來了,你們還沒穿好防護衣?」製作團隊無奈回應「你都講不停,我們不能停機啊」,讓竇智孔啞口無言。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更多新聞: 《玩命街頭》薔薔上節目超瘋狂!連沈玉琳都招架不住強制終止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