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盼共同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陳菊:人權是政府最高價值
陳菊認為「人權」是政府最高價值,並期盼共同守護與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與人權。(圖/民視新聞)

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今天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她表示,促轉會最重要是如何讓過去受難者以及家屬,感覺到政府給予他們公道。她也認為「人權」是政府最高價值,並期盼共同守護與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成功試射「航母殺手」彈道飛彈 美印太司令首證實

陳菊參加世界人權日活動,致詞時表示,42年前美麗島事件,她被逮捕就是送來景美人權園區現址,重回故地,心情很複雜,不過,沉重之中她也看到希望,經促轉會的努力,現在政府對於國家人權,以及人權受壓迫已然重視。

陳菊說,蔡政府雖然很努力,面對國際上不同壓力,但她仍覺得「人權」是政府最高價值,若在這過程中做得不夠,她也願意與受難者包括家屬溝通,她說,沒人可以做到100分,她也說自己是政治犯,並強調曾坐牢6年又2個月,「我能感同身受,所以願意傾聽大家的意見。」

陳菊認為,促轉會最重要是如何讓過去受難者以及其家人,感覺到現在的政府給與他們公道。

陳菊表達對政治受難者與家屬的不捨,也重申,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守護與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陳菊說,政治受難家屬在過程中所受的苦,造就今天美麗的台灣、自由的台灣與重視人權的台灣,「都是因為你們中間付出努力,你們很多眼淚的珍貴,再一次說,大家辛苦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2020世界人權日典禮 蔡英文盼促進轉型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