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在外流浪3個月動物園逃脫食蟻獸「小紅」找到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9月驚傳動物逃脫,一對食蟻獸母女失蹤,後來找到女兒,但媽媽「小紅」始終下落不明,今日傳來好消息,有登山客在距離動物園3、4公里處,發現食蟻獸「小紅」的蹤影,緊急通報動物園,最後經園方帶回,掃晶片確認、真的是「小紅」!

更多新聞: 限時負重20公斤跑1公里!搶捧森林護管員鐵飯碗...還要會騎打檔車

食蟻獸「小紅」懷裡抱著6個月大的女兒「紅豆」,好萌好可愛!但沒想到,牠卻帶著孩子,上演一場母女離家記,過程全全被監視器錄下。

監視畫面清楚拍到,食蟻獸「小紅」揹著女兒,雙腳一蹬,直接翻過柵欄逃脫,不料母女卻失散,台北市立動物園最先找到「紅豆」,但媽媽始終下落不明,園方動員人力搜索、誘捕籠等,卻苦尋不到,如今傳出好消息。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登山客在深坑林家草厝,附近登山的時候,他們就觀察到,因為我們就講過說,動作很慢等等描述,所以他們不但看到,而且就拍下了照片,他們主動打電話,連繫動物園,我們也經過晶片掃描,確認是小紅。」

園方證實找到失蹤的「小紅」,地點就在動物園往深坑方向3~4公里處,由登山客發現通報,園方也立即安排獸醫檢查,確定「小紅」的健康狀況。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幫牠洗個藥浴,同時就不要太驚擾牠,能夠觀察牠,會不會主動吃東西,然後讓牠休息。」

畢竟食蟻獸「小紅」在外流浪3個月,園方盡量以不打擾的方式讓牠多休息,也謝絕見客,檢查報告出爐後,會進一步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天成返基隆高中友誼賽 與搭檔學長林右昌展現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