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濱伯病倒臥床 女兒回鄉接棒「無米樂」

高齡90多歲的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曾擔任紀錄片無米樂的主角,去年底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小女兒黃意晴,她就毅然決然的辭去護理師一職,回到老家照顧父親,甚至女承父業,開始了種稻的人生。

更多新聞: 各大車商看好「移動商機」 紛紛成立小黃車隊搶市

原本是醫學中心,開刀房護士背景的黃意晴,自從去年底父親的身體狀況,突然急轉直下,她毅然決然的放棄,還有三年就可以退休的護理工作,回家照顧老爸爸,崑濱伯對灌食的食物材料,有很明顯的反應。這時候黃意晴的護理知識,更能派上用場。

雖然說照顧年邁的父親,是做兒女的責任,但就連來探望崑濱伯的總統蔡英文,也對黃意晴的決定感到詫異而驚喜,黃意晴還當場用一頂斗笠向蔡總統要了簽名,也跟總統報告她打算女承父業,轉行當農夫種出冠軍米,過去每天都是由崑濱伯親自祭拜的家廟,如今也是由黃意晴接手上香。在香爐裡放上一匙檀香粉,點上三炷清香,默默的向神明祈求祝禱。除了堅定傳承家業的意志,更多的是為父親崑濱伯祈求上蒼賜福重拾健康。

不過從小只是看著爸爸種田,從沒有參與過農作的黃意晴完全是個生手,父親又倒臥在床,還好村裡還有崑濱伯的世交老友,可以給點意見,崑濱伯的身體狀況,在女兒的細心照顧下,明顯好轉了許多,而崑濱伯種了一輩子的稻田,現在也由黃意晴打理,父女倆身體裡的血液一脈相承,站在田裡的樣子也一模一樣。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冷到週三才回暖!入冬最低溫苗栗大河13.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