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香灰點燃炮竹?台南女童陪爸搭炮車喪火窟

台南白河廟會活動,昨天(5日)發生火燒車意外,一名9歲女童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昨晚檢察官完成相驗,認定死因是大面積燒傷,原本跟著爸爸開心出門參香,卻發生意外,讓家人沒辦法接受。

更多新聞: 小貨車起火 6大人跳車9歲女童燒死 父跪地痛哭

女童祖父說,「我跟他說這種天這麼冷,你要把小孩帶出去,沒去就不會有這種事了。」

阿公說起9歲的孫女滿是不捨,當天女童跟著爸爸出門進香,卻從此天人永隔。

女童祖父說,「他爸爸有爬上去要拉她,要爬上去大家都把他拉住,我兒子燙到這邊,好險有拉住,沒拉住上去他跟小孩就都走了。」

檢察官相驗,女童死因是大面積燒傷死亡,當時小貨車上擺放傳統炮和電子炮,案發時貨車上有點香,起火的原因是不是香灰引燃炮竹,還有待調查。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表示,「跡證目前沒有人為故意,去造成這女童燒死的跡象。」

檢方前一晚調查後,相關人員都被請回,而傳出女童原本是坐遊覽車,後來才跑到貨車上跟爸爸一起坐,沒多久後發生意外。

白河分局副分局長表示,「有關這部自小貨車,於車廂以外載客違規部份,將處汽車駕駛人,3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

小貨車的車斗其實不能坐人,加上女童剛好坐在正中間,來不及逃生,消息傳回高雄彌陀老家,鄰居相當震驚。

女童鄰居說,「爸爸都在工作請人帶女兒去唸書,感情怎麼會不好,爸爸做電焊的,自己帶這個女兒而已。」

女童祖父說,「我怕他心情不好想不開做傻事,昨晚把他叫回來這邊睡。」

父女相依為命感情好,女童平時也很乖巧,當天地方辦廟會,爸爸擔心女兒一個人在家沒人照顧,才帶她到白河參加活動,這下發生意外,讓家屬難以接受。

(民視新聞/林俊明、呂彥頡、張可倫 南部報導)

更多新聞: 登山意外連2起 1人遭落石砸傷1人昏倒無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