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肉燥飯霸主?肉燥飯爭霸戰台南登場 28家業者PK

南台灣肉燥飯,哪一家最好吃?台南市政府邀請雲嘉南高屏六個縣市,28家知名肉燥飯業者,一起舉辦PK賽。民眾要參與投票還必須先自掏腰包購買,各家業者卯足全力爭取勝利,也使得現場香到一個不行。

更多新聞: 案688接觸者越南移工尋獲 與另名同行者緊急隔離採檢

肉燥飯華山論劍,中午在台南登場,各家業者卯足全力吸客。屏東參賽業者說,「我們的飯今天已經煮第五鍋了,又快見底了,我們是唯一做干貝滷肉飯的。」來自屏東的知名麵店,端出店內熱門的干貝滷肉飯,買氣果然強強滾。而這攤台南地主隊,則是用台南米,台南虱目魚來做肉燥飯。

台南肉燥飯嘉年華暨城市交流邀請賽趴2,邀請雲嘉高屏五個縣市,和上個月台南肉燥飯競賽勝出的19家業者,總共28家店一起來PK,爭取南台南肉燥飯霸主的地位。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總共五個縣市的肉燥飯一起來做君子之爭,說這個是華山論劍也不為過,應該是小西門論肉燥,那其實我們的肉燥主要都是用台灣的好米,用台灣的國產豬肉為條件來參加PK的。」

各家肉燥內容都不同,除了加干貝,虱目魚外,還有加鵝肉,甘蔗,或是番茄一起燉煮,各有千秋。現場瀰漫濃濃肉燥香,香到讓人受不了,民眾也都聞香而來,擠爆現場。

台南民眾說,「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縣市的肉燥飯,可以比較看看。」不過,想要參與投票可以自掏腰包花錢買,有人一口氣吃了好幾家,很認真的當評審。台南民眾說,「吃一吃還是覺得台南的肉燥飯比較好吃。」不用舟車勞頓,就能把南台灣知名肉燥飯一網打盡,民眾吃得過癮,業者也能以飯會友,砌磋武藝,誰是天下第一盟主反而不是這麼重要。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各大車商看好「移動商機」 紛紛成立小黃車隊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