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鑑界起衝突... 遠房親戚酒後互毆1命危2受傷

屏東縣萬巒鄉萬金社區,兩戶遠房親戚長期因為土地鑑界問題不合,中午在辦桌活動後,兩家人喝了酒再度爆發衝突互毆。黃姓男子當街辱罵對面潘姓住戶,潘姓住戶也回罵,雙方大打出手,黃姓男子的父親見狀出來制止,卻被推倒在地,撞擊頭部,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中。

更多新聞: 車上香灰點燃炮竹?台南女童陪爸搭炮車喪火窟

男子倒在地一動也不動,家屬怎麼拍他都叫不醒,這時親友趕緊替他做CPR,但忙著救人的當下,現場卻還在互嗆。黃姓住戶母親說,「我跟你說你們這幾個動手的,我一定會告你們,黃姓住戶弟弟,我爸若死了你們給我試試看。」男子的兒子站在一旁情緒激動,被親友和警方拉住,看到父親情況危及,氣到拍車子。黃姓男子說,「啊死人了。」

警方和救護車趕到現場,接手CPR,趕緊將人送醫,連動情緒激動的兒子也一併送醫。屏東內埔分局副分局長林壽松表示,「主要還是因為土地糾紛這個問題,酒後之後對於這個鑑界,雙方在起爭吵因而有衝突這個情形。」周日下午三點多,屏東縣萬巒鄉的萬金社區發生鄰居互毆事件,住在斜對面的黃姓和潘姓兩名住戶都喝了酒,在大街上對罵後,上演全武行。黃姓男子的父親見狀上前要去阻止,不料卻被推倒,撞擊頭部,失去生命跡象。

周日這天正好是萬金社區迎聖母的日子,中午還封街辦桌,當時黃姓男子就對辦桌感到不滿,覺得對方吵到他,後來愈吵愈凶。而潘姓和黃姓住戶還是遠房親戚,因為土地鑑界問題爭吵多年,沒想到這回卻鬧出人命。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有誰認識他們? 半夜闖洗衣店倒汽水惡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