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中捷聽簡報 承諾會負責到底

台中綠線捷運試營運就出狀況,列車車廂連結器的軸心斷裂,目前18輛列車全面檢修。台北市長柯文哲12月6日晚間到中捷機廠站了解狀況,也承諾會負責到底。另外,也同意北捷局長到議會列席報告,只是原定這個月(12月)19日要通車,恐怕也會跳票。台中市府說,通車時間沒有時間表,安全是最高原則。

更多新聞: 李翊君演唱會吸引3千名粉絲影后楊貴媚助陣合唱「愛情限時批」

12月6日晚間6點鐘左右,好幾輛座車依序進入中捷公司,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就在車上,進到廠區視察,車廂軸心斷裂狀況,柯文哲頭戴工程帽聽取簡報,這一待就是半小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內部先決定怎麼處理,解決方法確認後,會再跟台中市府連絡,所以這次來把最後狀況來處理。」

台中綠線捷運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發生重大故障,上個月(11月)21日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停止試營運,檢修後12月27日又發現一列車的連結器軸心斷裂,也因此18輛列車入場大檢修,原定這個月(12月)19日的通車日,恐怕也會跳票。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他說北捷局對這案子會負責到底,第二部分針對川崎重工,針對這事件要盡速提出相關報告原因,及改善方式。」沒有安全就沒有通車,這是台中市府的最高原則,也要求北捷要提出周全性報告,北捷恐怕也得面臨契約上的合約問題。

交通局長葉昭甫更說,「針對後續契約面裡面部分,去針對相關不管是廠商部分,有沒有涉及到相關責任問題,這部分不管是台中市府或捷運公司,我們會在契約面來協處。」目前北捷局也要求川崎重工得全數將18輛列車的連結器軸心更換,以安全通車為目標。而北捷局長何時到台中議會列席報告,就等雙方喬定時間。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以為偷溜出房門沒人看見...居檢移工想去隔壁串門子「8秒罰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