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偷溜出房門沒人看見...居檢移工想去隔壁串門子「8秒罰10萬」

防堵移工成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開出重罰!一名菲律賓籍的男移工,上個月(11月)入境高雄,還在居家檢疫期間,卻踏出門外,然只有短短8秒,但衛生局祭出10萬元重罰。另外還有外籍女移工,半夜為了泡泡麵,一樣踏出房門遭開罰10萬,衛生局統計,從11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9位外籍移工,違反規定遭開罰。

更多新聞: 川普個人律師染疫 全美確診超過1470萬例

一名菲律賓籍男子穿著球衣短褲大步走出房間門,看到旅館人員愣了一秒,又快速放了東西到對面房間門口,雖然沒有和其他人說話或接觸,但這名移工還在居家檢疫中,擅自離開房間就是違規,短短8秒的時間,衛生局祭出重罰10萬元。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說,「那針對這樣子的一個違規態樣,事實上他(移工)已經步出了房門,那已經構成違規,違法的這個情節,因此衛生局針對這例個案也會,進行開罰。」

另外這名女移工,趁著深夜沒有人,拿著泡麵到房外加熱水,還有女移工也拿著杯子到走廊裝水,同樣違反規定。而在高雄市從11月起~12月5日,外籍移工有多達9人違規,包含傳遞物品、串門子等全部遭開罰10萬元。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表示,「那衛生局會針對逐案,與這些違規的民眾,包括雇主,進行相關事證的釐清,那釐清案情之後會逐一的進行裁罰,那原則上只要步出門房,只要他開門步出門房,那就是違規,那這個部分衛生局就會進行裁罰。」

衛生局也強調,這些移工如果沒有繳清罰款,就會限制出境,另外這一個多月時間還有10名台灣人,同樣違反居家檢疫情形,將依據情節不同加以裁處金額,最高可罰到100萬,另外相關單位也會拉高稽查強度,以免出現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躺平都沒辦法... 勞工協會曝移工宿舍環境 批責任丟給雇主「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