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竟然會咬人! 停警左耳啃掉一塊肉

虎頭蜂很兇猛,大家都知道,苗栗就發生這麼一件恐怖的事情,一名服務在德基水庫的保二總隊小隊長,在工作時,突然有隻長約10公分的虎頭蜂,停在他的左耳上,幾分鐘後,居然啃掉耳朵上的一塊肉,當場見血。

更多新聞: 客聽擺「F1賽車」男神林志穎豪宅大公開

一隻又黑又大的虎頭蜂,就這樣停在耳朵上面,好像在採蜜一樣,一下子往前一些,動一動,又後退,來來回回,不走就是不走,停了快5分鐘,最終結果,啃下耳朵表皮的一塊肉。

保二總隊小隊長張文勇表示,「虎頭蜂一直在咬我咬我的耳朵,當下我不敢打牠,打下去牠就會直接螫下去。」

直接被啃下一塊肉,張小隊長說真的痛啊,過程他也很折磨,但知道拍打趕走下場會更慘,只能等牠咬完飛走時再打死。

捕蜂專家徐仁炳認為,「應該說叮的傷害比較大,如果說他有過敏體質的話,叮下去之後如果你沒有即時去醫院的話,過敏反應會比較大一些。」原本是例行的戶外巡邏卻演變成不平凡的經歷,擁有20多年捕蜂經驗的義消表示,從來沒看過也沒聽過虎頭蜂啃人肉,懷疑是為了哺育下一代的關係。

捕蜂專家徐仁炳更說,「野生蟲類來源不足的時候,牠就會去採食肉類,或許這一隻就是有可能,把耳朵當做是蟲類。」虎頭蜂酒裡有一塊白色物體,其實,它就是豬肉,所以虎頭蜂覓食的時候,會咬生肉,像豬、雞很常見,只是咬活生生的人類倒是很罕見。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訪中捷聽簡報 承諾會負責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