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企業家 捐贈20萬防疫物資給我駐美代表處

美國代表處近日新增9人確診武漢肺炎,駐美代表蕭美琴正居家隔離中,眼看國際疫情持續延燒,知名的團購企業家,準備總價20萬元的一級淨、紫外線殺菌燈等防疫物資,要寄到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給蕭美琴及同仁,希望外交人員能挺過難關,而此篇文章一貼出,很快獲得蕭美琴大使親自留言感謝。

更多新聞: 南韓再添615例 首都圈防疫措施升級沒在怕?逾1500名隔離者擅自外出

一堆紙箱堆在地上,快遞人員仔細核對清單,裡面裝的防疫用品,沒問題就要空運直送美國,知名的團購企業家,發揮行動力,捐贈物資給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網路PO文後,不到1小時,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底下留言感謝關心相挺。團購公司公關鄭筑霓說,「不到1小時蕭大使就在下面留言,我們全體員工就覺得與有榮焉,駐美代表處有人員確診,我們比較擔心就贈送物資,也有想送給駐日本代表處還有駐德國代表處,但因為電壓關係沒有辦法及時送過去。」

其實網購業者捐贈防疫物資給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不是頭一遭,前次是11月初,物品包含口罩型變頻空氣清淨機、替換式濾網及紐西蘭麥盧卡蜂蜜等,總價值贈高達10萬元,這次則是抗菌液及紫外線燈各50台,希望能讓這些外交人員挺過疫情,有民眾認為,「很多企業自己本身有能力的話,能夠去幫助國外是非常好。」也有民眾說,「心有餘力又有能力可以幫助到國外,是很棒的事。」

台灣防疫有功,不過眼看國際疫情依舊嚴峻,從中央到地方都極為防疫盡一份心力,確實也讓台灣在國際地位提升不少。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醫院開箱疫苗 醫護人員:好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