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桃市消防隊防疫有功  徐國勇、鄭文燦發獎金

外籍移工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守住國門的桃園機場,越顯重要。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消防人員,不僅暴露在感染風險中,勤務更是日漸吃重。為了幫消防弟兄打打氣,內政部長徐國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上午特地到桃園市消防局,贈送防疫獎勵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艋舺青山宮遶境10萬人參與 萬華分局:啟動快打部隊2次 舉發近千件違規案

消防人員拿工具,強行破門,今年4月,桃園一名男子,居家檢疫期間失聯,衛生局人員,全副武裝,到他家敲門,裡頭卻沒回應,破門而入,才發現原來他,吸笑氣,吸到不省人事。

居家檢疫期間,有人大開笑氣趴,還有人到處趴趴走,尤其桃園機場,是國門,也是防疫最前線。桃園警消、醫療人員,勤務最繁重。桃園市長 鄭文燦 說,「從國際機場到集中檢疫所,這一線是我們需要防護好,目前有四個檢疫所在桃園,那桃園有11家責任醫院,確診的病患人數相當多,那因此我們勤務的頻率也大幅增高。」內政部長徐國勇,送上防疫工作獎勵金,為消防弟兄加油打氣。

從今年1月,載送第1名疑似患者,到12月6日,桃園市消防局,已經出動424趟,其中有108人確診,目前桃園市責任醫院,212個負壓隔離病床,空床也只剩不到40個。桃園市長 鄭文燦 說,「針對外籍移工的宿舍,我們清查了總共有20個人以上的宿舍,有800多個,那勞動局跟環保局已經展開全面的消毒作業。」內政部長 徐國勇 說,「移工的這些衛生、勞動條件等等,移民署也會盡他們的全力,去做相關的一些查訪,然後改善等等的工作。」

從機場到檢疫所,再到醫院,在這一線上奮鬥,消防弟兄不畏辛苦,守住國門、守護國民健康。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拋磚引玉做愛心 「阿姑」周遊捐贈消防越野救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