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祭遶境鞭炮放不停 民宅起火爐主攔轎道歉

台北市青山宮祭遶境隊伍,7日清晨在環河南路,回程時、放鞭炮,附近一棟建築物頂樓加蓋,冒出濃煙,還好沒有釀成傷亡,但爐主林麗華得知後,攔轎淚崩,向青山王神轎行禮道歉,而網路上罵聲連連,說每20分鐘放一次鞭炮,太誇張了,就連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的臉書,也被灌爆。

更多新聞: 計程車捷運站外突爆炸起火 運將在車內被活活燒死

烈焰沖天,熊熊火光,濃煙不斷竄出,樓頂全面燃燒,就快吞噬整個住宅。消防人員派上雲梯車,準備救援。火災發生的突然,附近住戶看得目瞪口呆,餘悸猶存。

附近居民說,「著火了樓頂著火了,我就抬頭看一下嚇死我了。」、「煙都還在,附近居民,零零星星都還有鞭炮都還有火花,後來我還拿水管去沖。」

消防人員救出2名住戶,還好發現得早,沒有人受傷,清晨6點51分,就在青山祭遶境隊伍,經過台北環河南路二段之後沒多久,這間頂樓加蓋的民宅,突然竄出火苗,今年青山宮爐主林麗華,第一時間得知消息,立刻衝到靈安尊王面前,攔轎道歉。

跪在神轎前崩潰痛哭,雙手合十不斷跪拜,祈求青山王原諒,今年青山王祭,規模比以往還大,最後一天遶境,走到清晨7點多才結束,半夜鞭炮聲不斷,萬華居民被吵到睡不著,簡直要崩潰。

附近居民說,「我也是五點才睡因為實在是不行,我也不是要看熱鬧因為是太吵了,太吵沒辦法睡。」

網路上一陣罵聲,有民眾抱怨,鞭炮每20分鐘放一次,機車沿路亂停,還有人按鈴借廁所,沿路髒兮兮,住萬華就活該嗎?氣到說要去青山宮,發傳單抗議。

附近居民說,「小孩子都沒辦法睡,附近居民,三、四點都還在放鞭炮昨天放到清晨五點。」

鄉民更灌爆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老百姓明天還要上班,卻要忍受噪音、電音嗩吶聲,沒有法律可以制止嗎?5日開始1999投訴接不停,第一天102件檢舉,第二天21件,第三天高達362件,一共13件被依噪音管制法開罰,青山宮祭引發的後續問題,政府可得好好面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苗栗路段不平靜2起大車事故釀3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