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澳洲好朋友! 蔡英文盼洽簽經濟合作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7)日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7)日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感謝他對促進台澳雙邊合作交流的努力和貢獻,蔡英文也期盼台澳間能洽簽經濟合作協定,持續加深雙方的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 主燈「乘風逐光」108根細竹律動幻化成光影聖殿

蔡英文今在府內接見高戈銳,致詞時表示,今年3月,她與高戈銳針對於防疫、經濟、貿易及教育等議題交換想法,且常在很多不同的場合有碰面。蔡英文說,這代表了台灣跟澳洲,在很多領域,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

蔡英文指出,她跟高戈銳曾一起見證台灣跟澳洲能源方面合作的進展。台灣不僅跟澳洲簽訂液化天然氣的長期供應合約,在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道路上,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的落成啟動,澳洲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認為,除了延續這些成果之外,也非常歡迎澳洲朋友「重新發現臺灣」,也會鼓勵台灣各界「重新發現澳洲」,促成雙方更多的合作交流。「我們也非常期待,台澳之間能夠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持續加深雙方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強調,澳洲是台灣強而有力的支持者。回顧過去這段疫情期間兩國的合作,「澳洲是台灣的好朋友、好兄弟,當澳洲面對極大壓力的時候,台灣也會盡我們所能給予溫暖跟支持。」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指出,澳洲去年首次加入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一起舉辦研討會。她希望,未來台澳在更多的國際議題上,有更密切的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艋舺青山宮遶境鞭炮狂放整晚 網灌爆蔡英文臉書:把萬華居民當禽獸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