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罵翻後出面致歉! 林昶佐:思考傳統文化如何與現代共存
立委林昶佐表示,青山王遶境是市定的無形文化資產,如何讓它在現代生活裡得到更多支持,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萬華區青山宮遶境施放鞭炮到夜晚,引發民眾不滿,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晚在「萬華大鬧熱」音樂祭演出,也遭廣大網友砲轟。林昶佐稍早透過臉書致歉,下午再度出面回應,並表示會思考傳統文化如何與現代生活共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女在首爾遭酒駕撞死 南韓當局回應了「嫌已送檢羈押」

林昶佐昨晚在「萬華大鬧熱」音樂祭表演,還在臉書寫下「爽了一整天!」卻因遶境整晚狂放煙火引爆民眾怒火,該篇貼文遭網友灌爆狂罵,逼得他稍早透過臉書致歉。

林昶佐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萬華是台北非常有歷史的城區,怎樣在傳統與現代之間與時俱進,可以共存共榮,是許多萬華人期待的地方,青山王遶境是市定的無形文化資產,如何讓它在現代生活裡得到更多支持,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林昶佐指出,這次協辦「萬華大鬧熱」音樂祭,吸引很多喜愛音樂的人來參與,也按照時間規定在9點多結束,且都沒有燃放鞭炮,「我想這也證明在現代生活裡,還是可以讓很多人非常熱鬧的參加活動」,也不一定要完全依照過去傳統,將時間拖到太晚,這些是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

至於遶境活動引發民怨,林昶佐坦言,從活動開始至今,他收到許多民眾反應,「其實也不只今年」,他們也在第一時間跟市府相關單位反應,跟主辦單位協調,讓很多民眾受到影響,他感到抱歉和遺憾。

林昶佐說,作為地方民意代表,「所有中正萬華的事都是我的事」,不覺得地方政府的事情怎麼全怪到他身上,或是主辦廟方的事情怎麼來找民代。他強調,不分中央跟地方,只要需要他協助的事情,都會劍及履及地去協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2開打 民進黨立委轉戰百里侯競爭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