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天新聞台聲請遭駁回 國民黨:週五後民眾轉台「一片綠油油」
中天新聞台聲請遭駁回,國民黨砲轟,本週五後民眾轉台將是「一片綠油油」,圖為國民黨先前開記者會譴責NCC。(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決議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委請律師聲請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日裁定出爐,假處分聲請駁回。北高行並指出,若藉假處分程序迴避國家規範,會讓6年定期換照的制度設計形同具文。國民黨對此砲轟,52台顯然是綠營覬覦許久的標的,無論最後誰遞補,可預見在本週五過後,民眾拿遙控器轉來轉去,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幾乎是綠油油一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不予換照假處分案「聲請駁回」 北高行:媒體是社會公器應受監督

中天新聞台6年執照將在12月11日到期,NCC在上個月18日,根據其違規、申訴紀錄創各新聞台最多,顯示內控、自律機制失靈,尤其大股東蔡衍明直接與間接介入新聞製播,7名委員一致決議本案「駁回申請、不予換照」。事後,中天委託律師聲請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日裁定出爐,假處分聲請駁回,等同本週五11日後,52台就不是中天新聞台。

對此,國民黨火速發聲明表示高度遺憾,52台面臨空頻的窘境,面對廣大收視群眾的權益受損,NCC竟然無所作為,希望全民記住這個日子,更呼籲民眾與國民黨站在一起,共同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維護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及多元價值。

國民黨指出,中天新聞台所在頻道空出後,將由哪一家電視台進駐仍未知,52台顯然是綠營內部各方覬覦許久的標的;媒體報導共點名公廣集團、寰宇新聞台、三立財經台等,「無論最後是誰遞補,可預見在週五過後,民眾拿遙控器轉來轉去,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將幾乎是綠油油一片」,內容不是對民進黨政府的歌功頌德,就是對在野黨的攻擊謾罵。

「蔡政府成功塑造出台灣一言堂的景象,實在是民主政治的恥辱!」國民黨痛批,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蔡政府隔天就關了台灣一家電視新聞台,台灣的國際形象將再受重創,呼籲全民共同站出來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拒絕民進黨政府戕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作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澳洲好朋友! 蔡英文盼洽簽經濟合作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