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嬰兒最後「身影」曝光 外公裝袋騎車丟河裡「最重判5年」
呂父19歲的女兒在家早產生子,他疑似過度緊張,將其當成死胎裝入袋後,騎上車載往河邊丟棄。(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市前鎮區昨晚有一名年僅19歲的小媽媽在家早產,但女子父親疑過於緊張,把新生胎兒當成死胎並裝入塑膠袋後,騎車到鎮興路60巷的前鎮河,將其丟入水中。女子隨後就醫,院方未見嬰兒察覺有異立刻通報,警方從昨晚開始打撈,尚未有結果。而外公帶著裝有胎兒的塑膠袋,騎車前往前鎮河丟棄的監視器畫面現在也曝光,若真涉及刑法遺棄屍體罪,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萬人血清調查確定違法 彰縣衛生局、台大公衛最高將遭罰百萬

警方接獲高雄阮綜合醫院通報,疑有棄嬰案,調查後發現,這名19歲的呂姓女子和20歲的男友未婚生子,但兩人已許久未聯繫。呂女與阿公、阿嬤和46歲的爸爸同住,家人也都沒發現她已懷孕約9個月,直到呂女上廁所分娩才驚見馬桶中的胎兒。

警方傳喚呂姓一家人、呂女男友到案說明。胎兒的外公(呂父)稱,胎兒生下來後沒有張眼、沒哭聲,才會以為是死胎,呂女也自稱產下一名死胎。高市警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則表示,「棄屍的部分是刑法247條,遺棄屍體部份徒刑有5年以下刑責,棄嬰部份因為嬰兒是活體,那有可能會涉及刑法271條殺人罪」,目前警方仍在現場全力打撈,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呂父昨下午5時將胎兒裝進塑膠袋,騎車前往前鎮河丟棄。這段前往路途,以及抵達河邊後,他疑似從腳踏板拿了一袋東西往河邊走的畫面皆曝了光。去程可見呂父快速騎過,回程則能見到腳踏板上已無東西。


呂父19歲的女兒在家早產生子,他疑似過度緊張,將其當成死胎裝入袋後,騎上車載往河邊丟棄,並被拍到車停在河邊後拿起一袋東西。(圖/民視新聞翻攝)



呂父19歲的女兒在家早產生子,他疑似過度緊張,將其當成死胎裝入袋後,騎上車載往河邊丟棄,返程車上已無東西。(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不予換照假處分案「聲請駁回」 北高行:媒體是社會公器應受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