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收中國金援造謠「蔡英文假博士」 北檢起訴統促黨何建華
檢調查出,何建華受到對岸金援與提供新聞稿,要求渲染「蔡英文假博士」以干預選情,以違反國安法將她起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涉嫌招待中配出國旅遊,涉及賄選遭起訴,並被查出幕後金主是中國長沙台辦。台北地檢署持續追查,何建華疑遭中國吸收在台發展組織,她除了舉報中國所謂「台獨分子」,還收了3萬人民幣,以中國提供的新聞稿,轉發給媒體人彭文正等,大肆渲染總統蔡英文學歷造假。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並求處重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罵翻後出面致歉! 林昶佐:思考傳統文化如何與現代共存

何建華等7人在本屆總統大選期間,涉嫌幫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國民黨造勢拉票,宴請560位台商、台生吃大餐,事後再向長沙市台辦、湖南省台辦申請人民幣149萬補助款,北檢依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將7人起訴,這也成為第一例,中方介入台灣選舉被起訴的案件。

台北地檢署認為案情不單純只是賄選,持續追查何建華過往紀錄,懷疑其遭中國吸收金援,在台發展組織。檢察官林達查出,「大陸全國台灣同學會」副會長黃信瑜(在中國的台籍人士)共匯款40萬新台幣到何建華的帳戶,指示她在台灣散布假訊息、找人陳抗蔡英文、舉報台獨人士等,高雄市議員黃捷母親在中國賣茶葉就被舉報。

另外,何建華甚至接受指導,如何訂製印有抗議標語的上衣、動員民眾上街,後來更有「全民拔菜總部」動員20多人至教育部前高喊「拒絕假博士,人民要真相」。對此檢方查出,何建華收了對岸3萬人民幣(約13.2萬台幣)大肆渲染蔡英文博士論文造假,不只新聞稿由中國提供,還要何建華轉送給媒體人彭文正、年金改革聯盟、軍公教聯盟等單位,以製造選舉紛爭。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何建華與秘書包克明涉犯新修正公布的《國家安全法》相關規定,依法提起公訴。檢察官並建請法院審酌何建華已取得我國國民身分,應忠於國家,卻反倒濫用憲法所保障民主法治與人權保障的機制,嚴重破壞國家安全,而包克明原為媒體從業人員,竟甘為統戰犬馬, 協助撰寫統戰工作計畫,認為兩人惡性重大,請求從重量刑。

擔任社團法人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的何建華,於2014年加入統促黨,並在參加中國北京兩岸婚姻家庭陸配回娘家活動時,接觸到當時統戰部所屬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部長高偉等人;眾人常以「在台陸配回娘家」、「兩岸婚姻家庭」等名義舉辦活動,並提供資源讓何建華在台吸收其他中配,進行統戰及思想改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機坪車禍!長榮機械車一撞 華航小貨車像積木翻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