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澳洲好兄弟 總統:盡所能給予支持

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即將離任,今天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高戈銳特別送給總統當紅的"澳洲紅酒"。由於中國上週宣布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關稅,澳洲在全球的盟友聯合發起買紅酒挺澳洲的運動,台灣許多政治人物也發聲響應。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高戈銳時也表示,「澳洲的葡萄酒一向享譽國際,不過最近特別受歡迎」,現在全世界都重新發現更多的澳洲葡萄酒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 繼柴契爾夫人後第2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澳洲代表高戈銳,致詞時特別提到最近澳洲葡萄酒特別受歡迎,她在社群平台上看到各種品牌的澳洲葡萄酒,現在全世界都重新發現更多澳洲葡萄酒。蔡總統在會面中也強調台澳友誼,總統表示,「高戈銳代表曾經說過,台灣是澳洲需要時真正的朋友,也強調澳洲是台灣強而有力的支持者,我必須說,回顧過去這段疫情期間兩國的合作,澳洲是台灣的好朋友、好兄弟,當澳洲面對極大壓力的時候,台灣也會盡我們所能給予溫暖跟支持。」

更多新聞: 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入榜「彭博50」受國際矚目! 蔡總統:歸功於台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