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中大校園遊行遭指涉違港區國安法 港警今逮捕8人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生、曾參與區議會落敗的民主派「灣仔起步」成員楊子雋今日上午遭警方逮捕,香港警方今日下午證實,這次拘捕行動共逮8人,案件與上個月在港中大畢業典禮的遊行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亡前港議員許智峯銀行帳戶遭凍結 港警:與「港區國安法」無關

楊子雋今日上午在住家被警方拘捕,警方還進到他的家中搜索,楊子雋隨後被帶往馬鞍山警署扣查。楊子雋的臉書貼文寫到,他被逮捕疑似是和11月19日港中大畢業禮遊行有關。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日下午證實,警方今早拘捕了8人,全部都和11月19日在港中大校園內未經批准的集結有關,期間有人在校園塗上「港獨」字眼、揮動「港獨」旗幟,並且高呼「港獨」口號。

李桂華指出,被逮捕的8人年齡介於16至34歲間,有學生、社工及區議會人士,其中3名學生涉嫌煽動國家分裂罪,但這3人並非港中大的學生。

港媒指出,香港國安處今早拘捕的人包含去年參選區議會落敗的港中大畢業生楊子雋、觀塘區議員陳易舜、西貢尚德邨區議員李嘉睿等8人。

港中大上月19日舉行畢業典禮,校方因疫情,將典禮改為線上進行。有百名學生在校園內發起遊行,聲援因涉偷渡而扣押於中國深圳市的12名港人,還有畢業生手持港獨抗議標語、高喊口號。當時校方報警處理,警方依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由國安處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中國金援造謠「蔡英文假博士」 北檢起訴統促黨何建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