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 增霹靂舞.衝浪.滑板和攀岩棒壘球遭剔除 只復活一屆

台灣國球棒球,再次從奧運消失!國際奧會今天正式宣布,2024巴黎奧運將不會有棒球項目,取而代之是4個新增大項,包含霹靂舞、衝浪、滑板和攀岩...等,奧運正往年輕化的目標持續邁進。世界各地的霹靂舞頂尖高手得知這項消息,都非常興奮,準備要在體壇最高殿堂大顯身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IOC決議2024巴黎奧運比賽項目 棒球又被剔除

高難度地板動作搭配重節拍音樂,霹靂舞近年在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嶄露頭角,如今確定要在2024巴黎奧運,成為正式項目,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新增4個運動項目,滑板、運動攀岩、衝浪、霹靂舞,經由巴黎奧運籌委會提案後通過。」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親自宣布這項消息,為了吸引新世代觀眾,從項目著手,奧運正朝著年輕化邁進,過去霹靂舞是街頭文化的一環,對於生長在70、80年代,有志投入運動的孩子來說,街舞從來不是一個選項,如今這項文化已經被大眾接受,發展成一項正式競技,還跨入奧運殿堂。

霹靂舞選手艾德拉表示,「這個消息讓我非常開心,特別是為我們這個世代開路的前輩們,因為他們終於得到認可,同時我們的文化和社群也獲得認可。」奧運新增了4個大項,但IOC同時宣布,巴黎奧運規模相較於東京奧運,將縮減10個小項,參賽人數也從11092人減少為10500人,對台灣體育迷最有感的,就是國球棒球將再度被移出奧運。

棒球在東京奧運復活,卻僅此一屆,何時能再重現目前不得而知,也讓國人更加期待,棒球台灣隊明年能重返體壇最高殿堂。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非好手范唐德挑戰50公尺攀繩 速度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