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好手范唐德挑戰50公尺攀繩 速度創紀錄

南非一位攀爬好手范唐德(VanTonder),挑戰164英尺,也就是50公尺最快速攀爬的紀錄,他在一座燃煤電廠的兩座塔中間,吊設了一條垂直的繩索,范唐德只用了3分鐘19.68秒的成績就攀到繩索最上緣,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融雪地面濕滑! 蒙札拉力賽翻車場面驚險

他是南非的攀爬好手VanTonder,他要挑戰垂直攀爬50公尺蛇所的最快速紀錄,為了達成這項目標,VanTonder在好幾個月前就固定在健身房按表操課鍛鍊體能,同時搭配在戶外的大量訓練以及攀岩,正式挑戰的這天,大批觀眾和媒體都來見證VanTonder挑戰極限的這一刻。

VanTonder挑戰的地方是約翰尼斯堡一處燃煤電廠,在其中的兩座塔中間懸吊上一根50公尺長的繩索,VanTonder要從地面上靠著自己的體能和優異的攀爬技巧,一路往上方攀爬。

攀爬好手范唐德說,「前50英尺就好像身處火焰中,我能感受到所有東西都被燃燒,我的肺也在燃燒,我用盡身上所有能量,在前50英尺的攀爬。」隨著VanTonder不斷往上攀爬,除了考驗他的體能,高空中的陣陣狂風,讓整個場面更為驚險。

攀爬好手范唐德表示,「爬到一半以上也許是剩下10公尺,會感到自己真的越爬越高了。」

VanTonder在剩下不到10公尺距離一鼓作氣,爬上50公尺上方的高台上,完成這項挑戰。

VanTondre用了不到四分鐘的時間,以了3分鐘19.68秒的成績完成垂直攀爬50公尺繩索,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與王建民共創紀錄 楊恩任遊騎兵新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