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竄房市 建案紅單每坪炒高20萬

受疫情影響,熱錢大爆發,流入全台房市,不少投資客為了轉手賣、賺價差,包括新竹都曾傳出排隊板凳價20萬、台南有民眾看屋,因搶不到氣到摔杯種種亂象,也導致今年下半年預售屋紅單亂象頻傳,甚至桃園有建案原本每坪開價2字頭,因為太火熱,最後直飆4字頭,遭質疑紅單炒太兇。

更多新聞: 「蝦拚晚點付」類信用卡 立委憂「雙卡風暴」再上演

搶預售屋,民眾拿板凳卡位,大排長龍不稀奇,揪團買房、捧千萬現金搶百戶,種種紅單亂象越來越誇張,也讓房價越炒越上漲。

房價貴得嚇人,讓民眾直呼買不起,事實上投資客搶預售屋紅單,為了轉手賣、賺價差,更被視為房價飆漲元凶,桃園還傳出原本每坪2字頭,後來飆到4字頭,包括新竹未公開的預售案,都曾傳出排隊板凳價20萬。

高雄也傳出有揪團買房,10人合炒1間房,台南房市更因台積電進駐變成搶手貨,民眾漏夜排隊卻還是沒搶到,甚至還有民眾氣到摔杯。

銷售經理表示,「因為他自己猶豫時間比較久之後,變成說其他同仁捷足先登,發生到這樣一個,比較情緒性上面的字眼。」

民眾搶房誇張行徑不勝枚舉,還有個案一日飆兩價、三價通通有,每坪瞬間漲個1、2萬,讓房價飆不停,尤其是光10月,六都建物移動棟數合計21712棟,全年30萬棟,年增率4.9%,顯示房市交易熱,讓央行直接下猛藥,要來禁炒作亂象。

財經專家汪潔民說,「所有炒房一個狀況,基本上紅單最為惡劣,一坪5千塊下午到一坪,就是增加1萬塊一個價錢,尤其是建商這個股東持股不滅,其實一般人只能看到,房價持續上漲造成一種恐慌。」

連財經名嘴都說,滅紅單至少可以讓房市稍稍恢復正常,央行這回下猛藥,首當其衝就是這些紅單投資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鴻海墨西哥廠遭駭 勒索近台幣10億元 鴻海:目前完成系統更新及防護層級正逐步恢復正常 影響不大